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學者張曉明膺IET會士

2016-11-22
■浸大教授張曉明獲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授予會士名銜。 浸大供圖■浸大教授張曉明獲國際工程技術學會授予會士名銜。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浸會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張曉明最近獲國際工程技術學會(IET)授予會士名銜,以表揚他的卓越研究成就及在專業領域上的領導力。

於權威期刊會議發表逾170篇論文

張曉明的研究領域包括機器學習、模式識別、圖像與視頻處理,以及函數優化等,可廣泛應用到大數據分析和保安控制系統的身份認證等。他曾於權威學術期刊及會議上共發表逾170多篇論文,亦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計算智能協會香港分會創會主席,及IEEE計算機協會智能訊息學技術委員會副主席。

IET為全球最大型的工程協會之一,會員遍佈150個國家及地區共16多萬人,其會士名銜授予於創新及領導專業服務成就卓越的人士,由該學會會士審核,是最高級別的成員身份。過去一年間IET共向全球200多人授會士銜,當中5人來自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