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大狀黨遭毛孟靜出賣是報應

2016-11-26

梁新

毛孟靜日前高調召開記者招待會,宣佈退出公民黨。她在會中「露底」,與公民黨的嫌隙始於6年前陳家洛選黨主席,踢走鄭宇碩。

若果說君子報仇,十年未晚,毛孟靜雖不是君子,她的報仇方法,亦相當「無、慢、靜」。因為,毛孟靜在公民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慢慢」一步步侵蝕公民黨資源,待大功告成後,便「靜」悄悄退會。

電影《無間道》裡,身演警察臥底的梁朝偉向上司說了一句經典告白:「三年又三年啦!」如今毛孟靜亦恍如梁朝偉一樣向我們公佈,她本是「港獨派」在公民黨的一條針。她在公民黨已經「三年又三年」,待時機成熟,是表露自己身份的適當時間,就恍如臥底向被捕的「昔日同道」親口承認:「我是臥底」。

公民黨一向黨格分裂,以法律藍血精英自居,卻經常做出知法犯法、以法亂港的惡行。為拖慢香港的發展步伐,公民黨教唆一名目不識丁的阿婆,向特區政府申請法援,聘請自己黨內的律師,就港珠澳大橋的興建提出司法覆核;而為了投下「政治保險」,公民黨成員就橫洲發展項目上分別投下「贊成」、「無意見」、「反對」的「安全決定」;梁頌恆、游蕙禎在宣誓時公然辱國播「獨」,公民黨一方面義正辭嚴表示譴責,另一方面楊岳橋、毛孟靜等公民黨要員卻築成人鏈,護送梁游兩人硬闖立法會。公民黨立場飄忽,不時「搬龍門」,經常被人嘲笑「六名議員七種立場」。

正是臭味相投,黨格分裂的公民黨,自然吸引人格分裂的毛孟靜來投。而且,骨子裡「支持本土」的毛孟靜為了突顯「本土」的激進立場,她與范國威另起爐灶,煽動參與一連串的反水貨活動,而所謂「本土主義」,實質與「港獨」無異。所以一把年紀的「毛姨姨」不惜以身體,拚命護送鼓吹「港獨」的游蕙禎硬闖立法會,因為她們本屬同門,是同一類人。

「掛羊頭,賣狗肉」的毛孟靜,身為「港獨派」的無間道,眼看同門因為播「獨」而被「叮走」,自己極有機會取代游蕙禎「港獨女神」之位,成為「港獨之母」,收編「港獨」支持者,而公民黨的資源被自己拿得差不多,沒有多少利用價值,眼看時機成熟,於是在新一屆立法會開鑼不久便退黨。公民黨以往為政治目的,經常出賣香港,如今卻被毛孟靜所出賣,正是報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