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連任感言】每天誠惶誠恐 做好組織工作

2016-11-28
■陳紅天等同心成員赴香港拜訪梁振英特首及立法會。 本報深圳傳真■陳紅天等同心成員赴香港拜訪梁振英特首及立法會。 本報深圳傳真

深圳同心俱樂部2012年9月成立,陳紅天被選舉為第一屆主席。今年11月,他高票連任第二屆主席。他對本報表示,同心俱樂部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誠惶誠恐。「在我心目中,很多人比我成功,我只是同心俱樂部的一個組織者,組織一些大家認為有意義的交流活動。」

同心俱樂部運營4年,所有費用支出,使用的都是投資理財增值收益,幾乎未動一分一毫本金。同心成員捐款和會費全部用於購買同心大樓,俱樂部現已在深圳市中心成功購買「同心大廈」作為永久會址,為打造「百年俱樂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弘揚慈善文化 引領公益創新

2013年,俱樂部發起成立同心慈善基金會,9月26日,「同心共築中國夢」慈善晚會,同心成員慷慨解囊,內部認捐達1.718億元。2014年至2016年,同心慈善基金會捐款350萬元支持中國慈展會,發起成立「中國慈展會發展中心」,連續三年獲評中國慈善展會優秀協辦單位。2016年8月,發起成立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組織--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2015年6月「深圳慈善月」活動,12家同心成員企業現場認捐3.58億元,佔當日捐款總額逾七成。

同心成員經常以參與和支持香港大型社團等多種方式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2016年8月,同心成員捐贈9,000萬元支持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粗略統計,俱樂部成員為新家園協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深圳社團總會等香港大型社團捐款達數億元。

同心成員歷年公益慈善捐贈超過100億元,年均捐贈超5億元,為我國公益慈善事業創新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過去4年來,陳紅天個人捐款1億元,其中2016年捐贈港幣2,720萬、人民幣303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