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增進交流:欒少湖盼港律師北上實習

2016-11-28

昨日舉行的內地與香港律師合作研討會上,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副會長、北京德和衡律師所合夥人會議主席欒少湖建議,相關部門應拓展更多平台,推動香港律師到內地律師行實習工作。

欒少湖曾在2003年以交流學習身份,由香港律師會安排,赴香港律師行進行短期實習工作。他把香港律師在融資、地產等非訴訟服務領域的經驗帶回內地,為內地律師帶來了新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

願資助每人每月2萬

經過多年發展,內地法律界一日千里。他建議相關部門拓展更多平台,推動香港律師到內地律師行實習工作。「當時實習每月有1萬港元補貼。現在到了回報的時候了,德和衡律師集團願意資助每人每月2萬元人民幣,支持香港律師到內地實習,集團旗下所有分支機構都願意作為試點。」

他又指,現時內地律師和香港律師缺乏交流,香港律師進入內地市場,能幫助香港中小企業克服恐懼感,為其保駕護航。「希望聯營所能吸引更多香港及內地律師加入隊伍,也希望有關部門增加法定業務,讓兩地法律界看到聯營所更多的積極意義。」 ■記者 郭若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