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樓市見解】倡增廉租房供應 百姓安社會富

2016-11-28
■2012年深圳市長許勤為當選主席的陳紅天(左)授牌。 本報深圳傳真■2012年深圳市長許勤為當選主席的陳紅天(左)授牌。 本報深圳傳真

陳紅天創辦的祥祺集團,今年加大在港物業的持有比例。繼今年6月以「天價」每呎22.8萬元購入山頂大宅創全球呎價新高後,祥祺集團又在7月以45億元購入紅磡One HarbourGate東座作為集團香港總部。

內地富豪今年頻頻在香港掃樓,外界擔憂推高香港樓價。陳紅天認為,解決香港高房價之道,可學習新加坡政府提高廉租房供應量。「新加坡中心區房價10萬元每平方米沒有人鬧政府,因為大多數新加坡人都能解決住房問題。如果香港的普通畢業生工作後都有廉租房住,每個人可以安心工作、創業,就不會鬧政府,也不可能鬧發展商。」

談及內地樓市限購政策,陳紅天表示,樓市不可能永遠限購,會累計下一次的購買力,一旦放寬限購後,購買力將一下釋放。以深圳市目前樓價最高的南山區為例,房價和賺錢機會是正比關係,而不是和環境成正比。「哪裡能夠賺錢,哪裡房價就高,硅谷、紐約第五大道的房價肯定高。所以,南山區房價有一天和香港平均房價持平,我一點都不感到意外,這是經濟規律。」

陳紅天建議,內地城市和香港政府都應該增大廉租房供應量。讓普通老百姓安居之後才能樂業,創造更多的社會財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