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首晤港政協聽施政意見

2016-11-29
■梁振英(中)昨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諮詢他們對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意見。■梁振英(中)昨午在政府總部會見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諮詢他們對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的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開發更多土地以興建足夠的房屋單位,是現屆特區政府政策的「重中之重」。特首梁振英昨日與全國政協香港委員會面,諮詢他們對明年初發表的施政報告的意見。有政協委員在會後透露,梁振英在會上引述數據指,目前房屋的需求量仍然很大,特區政府需要有所作為,包括繼續竭力覓地建屋,同時也會加強公民教育,令年輕一代對國家有更多的認識。

出席昨日諮詢會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劉漢銓、吳淑清、鄭家純、胡定旭等,及全國政協委員李家誠、紀文鳳、施榮懷、林大輝和簡松年等。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全國政協委員張華峰在會後表示,各委員在會上提出多項建議,包括房屋和教育等。有委員提到今屆特區政府十分關注房屋問題,梁振英即引用今年7月至10月的私樓成交量數據,指目前房屋的需求量仍然很大,特區政府需要有所作為,「相信反對我的市民中,有一半人是不滿意我還未能妥善房屋問題。」

CY:續努力竭力覓地建屋

梁振英表示會繼續努力,將解決房屋的工作定為施政的重點,竭力覓地建屋。

有政協委員則提到,香港很多年輕人都是在香港回歸後出生的,對國家的認識不多,建議特區政府應加強有關的教育環節,令他們多認識國家歷史和發展狀況。張華峰引述梁振英回應說,特區政府很重視青年教育,而這將會是明年施政報告的重要課題。

有政協委員在會上指出,美國警方執法非常嚴厲,香港警方相較之下顯得過於斯文及克制,建議香港警方在執法時應該更嚴厲,以維護管治權威。據引述,梁振英並無正面回應。

與會者又指,梁振英及在場的政協委員均沒有提到下任特首選舉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