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機場下月新開5國際航線

2016-11-29
■深圳機場年底前將新開5條國際航線。圖為深圳機場智能機械人為旅客提供諮詢服務。 記者郭若溪 攝■深圳機場年底前將新開5條國際航線。圖為深圳機場智能機械人為旅客提供諮詢服務。 記者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由海南航空執飛的深圳至峴港國際航線昨日正式首航。年底前,深圳機場還將開通深圳至吉隆坡、清邁、布吉、芽莊、奧克蘭的國際航線。截至目前,深圳機場已開通國內外客運航線近190條,可通航國內外134座城市。

今年初,國家「十三五」規劃明確將深圳機場的定位提升為國際樞紐機場,這讓深圳機場迎來了國際業務快速發展的黃金期。據了解,國際化戰略是深圳機場集團「十三五」期間四大戰略之一。到「十三五」期末,深圳機場將力爭實現國際通航城市數量比「十二五」期末翻一番,國際旅客吞吐量超過550萬人次。

144小時過境免簽料年內落地

在國際航線拓展碩果纍纍的同時,深圳機場口岸功能及設施也在不斷完善。深圳機場口岸24小時通關實現、機場離境退稅點正式啟用、海關雙信道查驗模式正式實行、在全國率先啟用出境自助通道。為滿足航空主業發展的強勁需求,深圳機場目前已啟動了新一輪的基礎設施擴建,第三跑道、衛星廳及T4航站樓已列入機場「十三五」規劃。值得期待的是,144小時過境免簽最快有望於年內正式落地實施。

此外,深圳機場旅客滿意度不斷提升,在今年第二季度深圳市窗口行業公眾滿意度測評中,深圳機場排名第一;第三季度國際機場協會(ACI)旅客整體滿意度測評中,深圳機場位列全球第16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