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大氣污染需聯合共治

2016-12-01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入冬以來,北方大部分地區再次遭遇十面「霾」伏,對此問題,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25日在京召開大氣污染防治座談會。全國政協副主席羅富和在會上結合近年來全國政協、民進中央的調研成果及國內外最新相關研究,分析了空氣相對濕度、能源結構與霧霾形成之間的關係。他提出,應繼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廣燃煤清潔技術,加大煤改電技術應用,減少散燒煤帶來的大氣污染,加強北方地區供暖期的聯調聯控,注意對燃氣機組排放水蒸氣的回收,加強汽車尾氣治理力度,加強多學科、管產學研相結合的大氣污染治理技術研究。

全國政協副主席劉曉峰指出,治理大氣污染,關鍵在於落實《大氣污染防治行動計劃》。要做好中長期研究工作,摸清大氣污染的原理和底數;要加強移動源污染治理,把治理機動車排放污染作為重要環節;要強化對重污染天氣的應對,協調環保部、氣象等不同部門及重點行業共同參與污染防治,嚴懲偷排偷放等違法行為,利用先進技術進行實時監控與效果評估;要充分發揮人民政協在大氣污染防治中的積極作用,加強面向公眾的科普宣傳教育,動員社會各方面共同參與到大氣污染防治中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