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戴德豐率友好協赴中山同樂日

2016-12-01
■戴德豐(右)及湯炳權(左)致送紀念品予陳卓林。■戴德豐(右)及湯炳權(左)致送紀念品予陳卓林。

加強人大政協海聯會理事交流 湯炳權沈沖焦蘭生劉傳沛李俊等出席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子京)香港友好協進會日前赴廣東中山市舉辦一連兩日的「2016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同樂日」活動,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表示,同樂日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14年,冀通過活動加強港區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及海聯會理事間的溝通與交流,共同為會務工作出謀策劃,集思廣益,團結更多的愛國愛港人士,繼續為國家、為香港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活動特邀孫中山基金會理事長湯炳權,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中山市市長焦蘭生,中山市政協副主席劉傳沛,中山市政府秘書長李俊等領導出席。

同樂日活動得到香港友好協進會發展基金副主席、雅居樂集團主席陳卓林及友協同仁的大力支持及參與。活動於中山雅居樂長江高爾夫球會舉行,賓主參與高爾夫球友誼賽,橋牌友誼賽等聯誼活動,並參觀孫中山故居、中山博物館等。

戴德豐:團結挺釋法護港

戴德豐表示,香港目前政治環境變得複雜,「港獨」思潮及勢力,雖為小部分人的行為,但已給香港造成極壞的影響。香港友好協進會成員通過各種渠道表達堅決反對「港獨」的呼聲,並參與「反港獨.撐釋法」大集會。

他強調身為香港一分子,有責任團結起來,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大家站出來,支持人大「合情合法合理」的釋法,維護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人大釋法可謂撥亂反正,加強投資者對港投資的信心。他希望,通過是次人大釋法,港人對「一國兩制」及基本法有更清楚的認識,可明辨是非,絕不能讓「港獨」破壞香港社會正常秩序及安寧,大家應團結同心讓香港社會經濟民生重回正軌發展。

戴德豐稱,香港友好協進會於1989年成立,宗旨為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擁護基本法,參政議政、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支持國家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27年來已成為一個凝聚愛國愛港者的核心組織,構建成一個具多重職能的活動平台,獲社會廣泛認同。

面對香港未來形勢,該會將發揮政協委員參政議政的作用,團結更多愛國愛港人士,於重大社會事務中積極發聲,表明立場,共同維護香港美好家園。

同樂日的高爾夫球友誼賽,參賽者一展球技,競逐「女子最遠距離獎」、「男子最遠距離獎」、「最近洞獎」、 「最近線獎」、「總桿獎」、「淨桿獎」、「最佳動作獎」、「最佳風度獎」等獎項。

譚錦球羅康瑞李家祥等赴會

全國政協委員譚錦球、羅康瑞、李家祥、鄧清河、李惠森、許漢忠、涂輝龍、楊祥波、馮丹藜、鄭旭,以及全國人大代表、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等出席了同樂日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