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台辦:須警惕「港台獨」勾結

2016-12-01
■游蕙禎、梁頌恆與黃台仰,早前秘密到台灣出席「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資料圖片■游蕙禎、梁頌恆與黃台仰,早前秘密到台灣出席「香港的本土運動」講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旦)「青症雙邪」游蕙禎及梁頌恆,在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後即到台灣參與「台獨」論壇,更被踢爆與「台獨」中人密會,台灣「總統府」及「陸委會」更多次公開稱「關注」「雙邪」的議員資格等問題。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港獨」分子與「台獨」分子勢力相勾連,企圖搞亂香港,香港同胞要對此表示警惕,並奉勸台灣方面不要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

「雙邪」在當選後,聘任「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及屢鼓吹「港獨」的「港大幫」中人為自己的議員助理,進一步去勾結其他「煽獨」勢力。兩人候任期間,即赴台灣出席「台獨」分子主辦的論壇,游蕙禎當時更聲言,要通過「自決」來「自救」,否則香港將會被「赤化」。同行的黃台仰更明言與台灣、西藏、新疆等「被中共壓迫的人」串連,向各地輸出分離主義,揚言要「在香港被毀前先摧毀中共」。

在被取消議員資格後,游蕙禎更稱要去信台灣領導人蔡英文,稱「中華民國政府」仍保留有關「香港主權問題」之3份條約,希望蔡英文「認真關注新界主權問題」,考慮「與英國政府進行交涉」,「中華民國政府」也應就「新界於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之地位及屬性」,表明及陳述「官方立場」。 對於「雙邪」種種瘋言瘋語,台方「認真非常」,「總統府」、「陸委會」及民進黨多次發表聲明稱「關注」有關情況。

台勿干擾「一國兩制」

馬曉光表示,上述事情再次說明,「港獨」分子和「台獨」勢力相勾連,企圖搞亂香港。兩岸同胞,特別是香港同胞要高度警惕。「梁頌恆、游蕙禎等人的言行違背香港的主流民意,違背香港居民的根本利益,而台灣有關方面卻為之張目,究竟意欲何為?」他奉勸台灣方面不要對香港問題說三道四,干擾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