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感謝港同胞 免費賞熊貓

2016-12-03
■港援建四川省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中華大熊貓苑」。 新華社■港援建四川省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中華大熊貓苑」。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的援建項目分佈於四川12個市(州),在臥龍自然保護區就有23個項目,涵蓋學校、醫院、福利院、供電、交通等多個領域。其中,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臥龍基地「中華大熊貓苑」和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是川港雙方都高度認可的亮點。

「數字臥龍」實現實時觀測

在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臥龍基地,工作人員近日輕點鼠標,監控室大屏幕上立刻出現了保護區內大熊貓圈舍和野外主要觀測站點的實時影像。

作為香港援助的保護區重建項目一部分,投資約7,188萬元的「數字臥龍」系統工程為大熊貓保護研究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基礎設施建設也得到極大提升。

「通過這個系統,我們可以實時觀測區域內圈養大熊貓和野生大熊貓的情況。」臥龍自然保護區管理機構副主任夏緒輝說,「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震後在大熊貓人工繁育和野化培訓取得的成績與香港的援建分不開。」

據了解,由港方援建的「中華大熊貓苑」和都江堰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都將對香港市民永久免費開放。

「這也是盡我們所能對香港同胞表達感謝之情。」夏緒輝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