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六中全會兩人因被問責「請假」

2016-12-03
■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10月31日在京開幕。王岐山在會上講話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100餘萬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資料圖片■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10月31日在京開幕。王岐山在會上講話透露,中共十八大以來,100餘萬人被給予黨紀政紀處分。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王岐山在發言中透露,六中全會上,有一名中央委員和一名中央紀委委員「請假」,係因為他們所領導的部門出現了系統性腐敗。

他強調,加強黨內監督必須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強化責任追究。有權必有責,失責必追究。動員千遍,不如問責一個。山西系統性塌方式腐敗案,衡陽、南充和遼寧拉票賄選案的相關領導幹部,中共中央都進行了嚴肅問責。

他透露,六中全會上,有一名中央委員和一名中央紀委委員就「請假」了,因為他們所領導的部門出現了系統性腐敗,中共中央決定對他們問責,這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通過問責強化責任、促進擔當的態度和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