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未來之星」訪川震遺址 做星級義工

2016-12-03
■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資料圖片■汶川特大地震映秀鎮漩口中學遺址。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未來之星」同學會將今年暑假出行計劃的其中一站定於四川,香港大學生分團前往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當「星級義工」,並參觀汶川特大地震震中遺址和三星堆博物館、都江堰水利工程等歷史文化遺蹟,對西南地區風土人情有了進一步了解。

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董真真代表學員們,分享此行心得稱,當年汶川地震帶給同學們的震撼至今仍歷歷在目,現在大家已經上大學了,都想要把自己的專業應用到預測地震和災後重建上。

擔任大熊貓義工,從中學習保育知識、融入保護工作,是該次活動中同學們覺得最有吸引力的內容。珠海學院學生李宇岳和同伴們親眼見到一歲大的熊貓寶寶時,心情就很激動。當了解到人類活動是破壞大熊貓生存環境的最大因素時,他決定要更加努力做熊貓義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