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老人團」赴武漢打工車禍18死

2016-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鄒珍貴 武漢報道)湖北鄂州廟嶺鎮附近昨日早上6時左右發生一宗重大交通事故,18人遇難,2人生還,生還者是一名76歲老婦潘玉英與司機李某。潘玉英被送往醫院治療;李某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調查。18名遇難者中,16人年齡超過60歲,其中5人逾70歲。這趟車是載老人赴武漢「打工」。

嚴重超載 兩人生還

據初步核實,早上5時20分,司機李某駕駛一輛麵包車從武漢左嶺新城出發,走大灣方向到廟嶺,分別在棧咀、上李、王管水泥廠3處接人。5時50分左右,車輛在水泥廠掉頭,往大灣方向前往左嶺新城。6時左右,發生交通意外,汽車衝落路邊水塘。意外發生時,車上共有20人,包括司機1人及乘客19人。現場搶救情況顯示,2人被救出,18人遇難。上午11時30分許,事故現場搜救結束,18名遇難者屍體打撈完畢。

據生還者潘玉英兒媳范細蓮介紹,翻車時,司機將潘玉英拉出車外,後被救援人員救起,二人被救起時均無明顯生命危險。

潘玉英獲救後被送回家,雖然做過一系列保暖措施,但老人處於昏迷狀態,上午10時33分,被當地政府送往武漢同濟醫院進行檢查治療。潘玉英被初步診斷為創傷性濕肺,兩根肋骨骨折,未傷及內臟,目前身體體徵穩定。由於年事已高,老人可能還會出現其他病狀。下午兩時半,潘玉英由急診診療室轉至ICU病房觀察。

潘玉英家屬告訴記者,這趟車是載老人赴武漢打工,從事園林綠化工作,屬臨時工。潘玉英已工作兩年半,每天早晨搭乘李某的麵包車前往武漢,李某為組織園林工作老闆的女婿。

相關部門的調查顯示,這一車輛為非營運性質車輛,核定載客人數僅為9人,超載嚴重。目前,司機李某已被警方控制。湖北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調查組,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