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河北高院向聶樹斌父母致歉

2016-12-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昨日就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一案再審宣告無罪在其官方微博表態:堅決服從並執行最高法院的再審判決,向聶樹斌的父母及親屬表達誠摯的歉意,同時及時啟動國家賠償程序。

啟動違法審判調查

河北高院表示,今天(2日),最高法院公佈了對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一案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宣告其無罪的處理結果,河北高院堅決服從並執行最高法院的再審判決,謹向聶樹斌的父母及親屬表達誠摯的歉意。

河北高院將根據聶樹斌父母提出的國家賠償申請,及時啟動賠償程序,並嚴格依照法律的規定,依法作出賠償決定。

河北高院將汲取此案的深刻教訓,並就是否存在違法審判問題及時展開調查。在今後的審判工作中,將嚴把案件事實證據關、程序關、適用法律關,努力讓民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