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小資料】衛碧君曾任「本民前」發言人

2016-12-05

今年17歲的衛碧君,目前就讀於港大附屬學院(專業進修學院)新媒體課程高級文憑。於去年還是中學生的她,就已經加入激進組織本土民主前線(「本民前」),更曾與「本民前」頭目梁天琦、黃台仰等主持旗下的網媒節目。於今年2月「旺角暴亂」事件發生後,包括梁天琦、黃台仰等「本民前」多名頭目因涉嫌組織及煽動暴亂罪紛紛被捕,衛碧君一度成為「本民前」的「臨時發言人」。

於今年4月,將應考「中學文憑試」(DSE)的衛碧君自行在facebook上宣佈「退出本民前」。至7月DSE放榜,她6科合共僅考獲21分,此成績既無法入讀首選的浸會大學,就算欲報讀嶺大及樹仁也不獲錄取,最後只能改為入讀港大附屬學院,而在今年9月開學後,她一直參與該院學生會的工作,並為學生會幹事。 ■齊正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