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靖嵐能文能武 愛擊劍塑體格

2016-12-05
■靖嵐認為,比賽最難忘之處是認識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受訪者供圖■靖嵐認為,比賽最難忘之處是認識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受訪者供圖

首次參與全國賽事的麥靖嵐,以憲法為題作公開演講殊不容易。她指踏上講台前有些緊張,但感謝學校的支持及培訓,在比賽過程中給予很大的鼓勵,令她可以在台上自信地展現自我。除了靜態活動,原來外表文靜的靖嵐「動靜皆宜」,亦熱愛擊劍運動,要以此鍛煉自身的體格。

最難忘五湖四海朋友

靖嵐表示,比賽最難忘之處是認識到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其中一名來自新疆的小六生向她分享了當地的生活及文化,令她獲益不少,「我們很少接觸到少數民族,他們的生活方式、文化是怎樣的呢?這些都令人感到好奇。」

除了在演講有出色的表現,靖嵐亦喜歡閱讀、愛好歷史與文學,「動靜皆宜」的她又熱愛擊劍運動,期望令自己體格更為強健,「劍擊其實可以訓練思考,過程中怎樣取勝也有策略。」

談到未來的志願,上述興趣都非她的考慮之列。她坦言喜歡旅遊,很想發掘各地的文化及習俗,故立志要做一個旅遊作家,向讀者分享所見所聞。 記者 周子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