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分產親情淡 漁翁蹈海亡

2016-12-16
■墮海老翁送院時已無知覺,終證實不治。■墮海老翁送院時已無知覺,終證實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親生仔不如近身錢?年逾七旬、有長期病患的老漁民,疑因年邁兼憂心病情,早前將名下物業賣掉套現盡分予3名子女後,曾埋怨子女少來探望。老漁民昨日凌晨趁老伴熟睡之際離家失蹤,之後被船家發現在香港仔魚市場對開墮海,救起後送院不治,老伴接獲噩耗傷心欲絕。警方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正調查事主墮海原因,暫列「有人遇溺」案跟進。

死者姓陳(74歲)是退休漁民,與妻同住香港仔。消息稱,陳生前患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等老人病。前晚10時許,陳妻睡覺前仍見丈夫無異樣,至昨日凌晨2時許,她起床如廁時卻不見丈夫蹤影,當時以為丈夫只是失眠外出,不以為意,詎料到早上接獲警方通知,已與丈夫陰陽永隔。

事發昨晨8時35分,有船家在香港仔魚市場道對開約10米海面,赫見一名老翁在水中浮沉,立即報警。水警及消防輪到場迅將老翁救起,送上岸後由救護車急送瑪麗醫院搶救,惜已證實不治。死者妻子接獲警方通知趕赴醫院,驚聞噩耗傷心欲絕。

賣樓600萬分子女 怨少探望不開心

陳妻事後向警方透露,丈夫名下有兩個物業,由於他已年邁且擔心病情,故在兩個月前將名下其中一個物業賣掉,套現600萬元分予3名子女,現仍剩下一個物業自住。惟近日他曾埋怨子女少來探望他,為此鬱鬱寡歡經常失眠,需靠安眠藥幫助入睡。未知丈夫是否因此悶悶不樂,加上病情困擾而自尋短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