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首人選「未齊腳」 棠哥:現談提名是傻

2016-12-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手持逾六十張選委票,對明年特首選舉起關鍵作用。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棠哥)(圖、劉國權 攝)昨日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表示,工聯會暫時未有傾向支持誰人出任下屆行政長官,指現時並非所有有意參選的人已經宣佈參選,若現階段談論提名給誰,形容是「傻」。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則透露,目前已經宣佈參選行政長官的人都有約見工聯會談及政綱,當中包括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表示,中央對於特區政府問責官員辭職,並無標準的批准時限,因此現時仍然未批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離任,亦不代表什麼。

他回應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的評價時表示,林鄭月娥是資深政務官,對政府運作了如指掌,曾俊華雖然曾被批評為「守財奴」,但他指過去幾年政府在勞工及基層政策上都有「鬆手」,但他又補充這不一定是司長的功勞,認為市民可自行判斷。他又指現屆政府的勞工政策支離破碎,希望下屆政府有勇氣面對僱主反對聲音。

鄭耀棠又回應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的問題,指「香港遲早都要立法」,認為任何一屆政府都必須面對此題目,但在推展過程中需與市民溝通,讓其了解立法是為保護國家統一,阻止領土分裂。他指會待所有人報名後,再根據各人政綱才決定支持誰。

工聯會會長林淑儀表示,工聯會有63名選委會委員,將會待所有候選人公佈政綱,再決定全力支持哪一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