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足協大投入推青訓

2016-12-23
■中國足協加強投入於青訓工作。 新華社■中國足協加強投入於青訓工作。 新華社

來年預算近億 增幅高達兩倍

據內地媒體昨日報道,2017年中國足協青訓方面的預算總經費約為9千萬元人民幣,相比於2016年的3千萬,增幅高達兩倍,體現了中國足協對於青訓的重視。同時,中國足球的未來在於青少年,青訓體系的建設是儲備人才的基礎。基於此,中國足協擬加強青少年足球訓練競賽體系建設,推出「165」行動計劃。

在日前舉行的第十屆中國足協青少年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會議審議了《2017年全國青少年足球經費預算》;2017年,中國足協青訓方面的預算總經費約為9千萬元人民幣,相比於2016年的3千萬,增幅高達200%,體現了中國足協對於青訓的重視。中國足協青訓預算的高增幅,得益於中國足球的全面發展,包括中超聯賽的高速發展,以及商務權益的擴展,但高達兩倍的增幅,還是體現了中國足協對於青訓的重視。

擬加強青訓競賽體系建設

此外,中國足協擬加強青少年足球訓練競賽體系建設,推出「165」行動計劃。根據目前的計劃,主要內容是構建完善1個機制,建設6個平台,強化5項保障。

1個機制是指加強中國足協和全國校足辦的溝通協調、順暢工作機制,包括理順組織和形成例會制度等;6個平台是指大力推進校園足球俱樂部建設發展、大力推動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建設、推動職業足球俱樂部加強梯隊建設、大力培育品牌社會足球青訓機構、實施全國區域周末主客場聯賽、合力打造國外青少年足球運動員培養平台;5項保障包括加強以教練員為主體的人才隊伍建設,組建足球名宿指導團,修訂《中國青少年足球訓練教學大綱》,完善青少年競賽訓練體系,建立全國青少年球員、教練員的競訓技術檔案。

此外,會議還研討了《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訓練競賽體系建設方案》,根據研討的結果,上述計劃和方案還要進行進一步的修改完善,之後才會發佈。會議還審議了《2017年全國青少年足球發展十項重點工作》、《2017年全國青少年足球系列賽事計劃》等。

中國足協副主席李毓毅表示,一年多以來,中國足球取得了進步,中國足協也取得了進步,要堅決按照《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扎實推進。對於行動計劃和方案,李毓毅表示,問題的解決需要一個過程,要有好的綱領,但更要有扎實的行動和落實。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