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多方人士探討青訓之困

2016-12-23
■前中國女足隊員劉力豪。網上圖片■前中國女足隊員劉力豪。網上圖片

在日前舉行的2016新夢想體育年度峰會暨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論壇上,中國青訓行業專家共同探討了中國足球青訓之困和實踐探索,以及如何培育足球產業的市場。

君聯資本合夥人劉澤輝在論壇上表示:「我們不應該只看到中超,如果我們沒有自己堅實的足球基礎、足球人口,這些都是建立在沙土地上的,即使建起來,這聯賽也是岌岌可危。」

北半球創始人王濤認為,想要發展足球,要看人們是否真正重視體育教育,要看小學生一天有多少時間用在體育、綠茵場上,而不是每天面對電腦。

前中國女足隊員、KT足球創始人劉力豪表示,現在中國足球面臨幾大問題。第一,形式主義,中國青訓產業如雨後春筍般,但是做法上還比較偏形式主義;第二,盲目崇拜,專家、大咖、頂級球隊請來,並不意味茈憎茪什磛炬y產業就可以發展起來。

熟悉日本足球青訓的歐迅體育市場總監鈴木稔指出,現在中國青訓的一大問題是,一些基層足球學校老師其實不懂足球,基層教練的體系沒有跟上。

專注足球青訓的新夢想體育創始人單金義表示,他發現在運營過程中,多數青訓機構都要面臨工商、財務、稅務、法務等他們不那麼擅長的事情,根本沒有時間把精力投入到運營青訓俱樂部上。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