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賀頓堅稱無悔批孫楊 金牌帶挈多廣告

2016-12-23
■孫楊(左)被賀頓稱為「禁藥騙子」。 新華社■孫楊(左)被賀頓稱為「禁藥騙子」。 新華社

澳洲游泳選手賀頓在今年里約奧運稱中國泳將孫楊使用禁藥,直言他是個「禁藥騙子」,引起軒然大波,而距離奧運已過了4個月,賀頓依然不後悔自己說過的話。

近日出現活動的賀頓一臉輕鬆,顯然早已把里約奧運會的爭議拋在了腦後,這位里約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告訴記者,從里約回來後,他享受了一段漫長的假期,目前到了該重返泳池的時候了:「奧運會結束後,我有七個星期沒有沾水,現在已經恢復了訓練,把目標瞄準了東京奧運會,我的身體正在找回狀態,並逐步進入到奧運會節奏。」

賀頓今年夏天首征戰奧運就拿下400米自由泳金牌,不過他在賽後指「不會尊重服用禁藥作弊的人」,直指以0.13秒之微稱臣的孫楊是「禁藥騙子」,事件引起軒然大波。

在奧運會上對孫楊提出強烈批評並如願拿到金牌之後,賀頓在澳洲擁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商業廣告也紛至沓來。對此,他說自己還是原來的自己,但生活確實有了改變:「奧運會後,雖然我認為自己沒有變化,但其實生活還是有了巨大的改變,廣告、贊助、名氣。但熟悉我的朋友可以看得出,我的最愛還是泳池,只有興趣能驅使我前行。」

當記者提到,在他與孫楊的爭議過後,有很多體育迷在他的社交媒體上留下了激烈的言論,他現在怎麼看待自己當初的表現。賀頓說,他自己一點也不後悔:「我是在捍衛體育的純潔,我依然堅持我當初的看法。對這一點,我不遺憾。」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