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年終世界排名 國足竟5年最高

2016-12-23
■國足(右)世界排名82位。 新華社■國足(右)世界排名82位。 新華社

國際足協昨日公佈了2016年12月的國家隊最新世界排名暨年終排名。國足積分上漲4分,最新積分來到427分,排名也提升1位,最新排名位列第82名,成近5年來的最高年終排名。在亞洲範圍內,中國國家隊依然位列第8位。

儘管是近5年來的最高年終排名,不過國足的最新排名,與自己72名的平均排名相比,也低了10個位次,而在2016年這一年,國足的最好排名只是78名而已,可見國足還是處在從低谷中走出來的「爬坡」時期,上一次年終排名高過82位還是在2011年,當時國足位列第71位。

在亞足協榜單上則依然排名第8,而明年3月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12強賽重燃戰火後的兩個對手伊朗和韓國仍佔據亞足協榜的前兩位。 ■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