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好房東為逾30民工搶春運票

2016-12-26
■房東大媽在春運期間幫助農民工租客搶票,被身邊人稱為「中國好房東」。 網上圖片■房東大媽在春運期間幫助農民工租客搶票,被身邊人稱為「中國好房東」。 網上圖片

河北燕郊有一位暖心房東大媽,不但5年沒有漲過房租,還在春運期間幫助來京務工的租客搶票,被身邊人稱為「中國好房東」。

在燕郊一小院的出租房中,租客都是來自河南、安徽或四川的農民工,他們白天到北京幹活,晚上回到燕郊休息,十分辛苦。眼看春節要到了,因為不懂網上購票,一張小小的車票讓他們犯了愁。

在聽說這些事情後,熱心的房東大媽決定要幫他們買到火車票過一個團圓年。為了幫農民工租客搶火車票回家,60多歲的大媽整天看新聞、上網搜索買票攻略,不但給租客寫搶票教程,還親自幫忙搶票。據說從今年開始搶票到現在,房東大媽已經幫30多個農民工買到回家的火車票了。

網友紛紛評論:大媽真是房東界的一股清流,不愧是中國好房東!讓我們在這裡對這位熱心的房東大媽說一聲:謝謝!■央視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