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憾失冠曾別阿足 C朗大豐收

2016-12-30
■C朗第四度獲頒年度「金球獎」殊榮。  法新社■C朗第四度獲頒年度「金球獎」殊榮。 法新社

美斯今年1月第五度當選國際足協年度「金球獎」,完成年度最佳足球員評選中前無古人的創舉,他領銜的巴塞羅那亦順利將上賽季的聯賽及盃賽兩項西班牙本土冠軍收入囊中。今夏,他以隊長身份帶領阿根廷連續第二年於美洲盃決賽以互射12碼憾負於智利,加上兩年前世界盃同樣屈居亞軍,美斯心灰意冷下曾宣佈不再代表阿足出戰,但獲多方游說挽留下,相隔三個月後他便於9月正式復披「藍白直間」戰衣。

C.朗拿度今年則大豐收,5月協助皇家馬德里登頂歐聯,7月歐國盃又帶領葡萄牙創造冠軍歷史,及後當選歐洲足協年度最佳球員、重新分家的歐洲「金球獎」、以及成為首位當選由27個歐洲權威傳媒機構評出的「歐洲最佳運動員」頭銜的足球員,贏得大大小小十個獎。

施丹初執教鞭即掃三冠

法國前球星施丹今年1月首度擔任主教練,便帶領皇馬於2016年成就了歐聯、歐洲超級盃及世界冠軍球會盃三大錦標,並率隊打破皇馬隊史,創造各項賽事連續37場不敗的新紀錄,成績斐然。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