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大事焦點

2016-12-30
■艾拿戴斯■艾拿戴斯

三獅易帥 大Sam醜聞極速落台

英格蘭今夏歐國盃16強意外被冰島踢出局,領隊鶴臣黯然落台,艾拿戴斯(大Sam)接棒後只領軍一場,卻因中了傳媒「放蛇」陷阱大爆違規內幕極速落台。英足總本月宣佈由修夫基正式接任「三獅」領隊。

蘇寧入主國米 中資狂掃歐洲球會

中國資金2016年瘋狂收購歐洲球會,包括以中國企業家賴國傳為首的財團入主英超西布朗;蘇寧集團以約23.8億港元收購意甲國際米蘭約七成股份;星輝互動娛樂收購西甲愛斯賓奴至超過了一半股權。

因凡蒂諾當選FIFA新掌門

去年爆出貪腐醜聞的國際足協(FIFA),今年2月選出由前歐洲足協秘書長因凡蒂諾出任新主席。這位46歲瑞士人正提倡世界盃決賽周從現時的32隊擴軍至40或48隊,引起爭議。

英超名帥混戰 普巴破轉會費紀錄

哥迪奧拿與干地今夏轉戰英超分掌曼城及車路士帥印,摩連奴成為曼聯新任領隊,加上原執教阿仙奴的雲加及利物浦激情教頭高洛普,英超進入名帥混戰時代,車路士新創12連勝隊史現暫列榜首。曼聯今夏亦以破世界紀錄的8900萬英鎊轉會費從祖雲達斯簽回法國中場舊將保羅普巴。 ■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