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長毛狂言選特首再顯無賴本色

2017-01-05

楊莉珊 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北京市政協常委

宣誓「玩洁v面臨被DQ(取消議員資格)的社民連長毛梁國雄為求自保,狂言要去選特首,要質問其他特首候選人憑什麼去DQ他。同樣面臨被DQ的「香港眾志」羅冠聰力撐長毛選特首,聲稱可以將「小圈子選舉」變成「一齣荒誕劇」云云。

2007年長毛梁國雄斥責梁家傑參加「小圈子選舉」,是「民主罪人」。現在長毛面臨被DQ主動充當「民主罪人」,再顯潑皮無賴本色。

長毛靠抬棺材抬上立法會席位,他現在是妄想抬棺材抬進特首寶座嗎?非也,是怕被DQ耍賴也。羅冠聰跟隨長毛起哄,也只暴露他為求自保急欲讓長毛演「荒誕劇」,以轉移被DQ視線。

長毛本來是一名散工,做過清潔、裝修、侍應、酒保等,靠抬棺材、燒輪胎、衝鐵馬、喊口號發跡。長毛自2004年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儘管月入高達近10萬元,卻一直霸佔公屋單位,不僅濫用公帑,更成為了其他霸佔公屋者的「榜樣」。長毛收入遠超限額,常出入蘭桂坊花天酒地,但卻霸佔公屋,漠視眾多輪候公屋人士需要,是喪盡天良。

長毛霸佔公屋,顯示他耍賴中還有狡詐詭譎的一面,立法會開會,長毛計算好搗亂完畢,就提早離開會議廳,去歎下午茶。納稅人供奉給他的豐厚俸祿,不僅扔進了鹹水海,而且是養了惡人,遺禍無窮。

長毛當日身穿「公民抗命」T恤、手撐「結束一黨專政」黃傘進行宣誓,在宣誓時共有29次停頓,並高呼「撤銷人大『8·31』決議、人民自主自決,毋須中共批准」,在宣誓後又撕破全國人大「8·31」政改決議的文本,並將紙碎撒在地上。長毛宣誓「玩洁v,沒有人逼他,面臨被DQ,是自作自受。

長毛這種機關算盡的耍賴議員,狂言選特首只不過是表面瘋狂而內心狡詐,他的如意算盤是,針對可能被DQ,聲言「再俾人逼兩逼,會出來選特首」,既然他可以選特首,他要親口問其他特首候選人,根據何經何典去DQ我?這是企圖借特首選舉平台,為他宣誓「玩洁v保駕護航。 

長毛難道不知何經何典所在?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第104條釋法,宣誓人拒絕宣誓,即喪失就任該條所列相應公職的資格。宣誓人故意宣讀與法定誓言不一致的誓言,或者以任何不真誠、不莊重的方式宣誓,也屬於拒絕宣誓,所作宣誓無效,宣誓人即喪失就任相應公職的資格。高院的判詞也指出,立法會議員在就職時,必須真誠、莊重地依照《宣誓及聲明條例》所訂明的立法會誓言進行宣誓,並在內容及形式上符合有關規定。假如不論在形式或內容上故意拒絕作出立法會誓言,所作宣誓即告無效,而其就任議員的資格亦被取消。長毛不要再裝傻扮懵不知何經何典了,長期潑皮耍賴,遲早要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