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包庇「瀆誓四丑」 「 黑金」政治須徹查

2017-01-05

陳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民建聯副主席 新社聯理事長

特區政府正司法覆核4名「瀆誓四丑」的立法會議員資格,經常滿口「民主法治」的反對派再次講一套、做一套。繼「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提出違法的「換票論」後,「民陣」又發起元旦遊行,宣稱要律政司撤回對「瀆誓四丑」的司法覆核,並為「四丑」設立「守護公義基金」籌款。

反對派為達到政治目的,向來寬己嚴人,濫用司法覆核作為政治工具。惟今次當「自己友」理虧,他們則強烈要求當局撤回司法覆核。倘若反對派真心尊重、維護法治,絕不應通過遊行炮製所謂民意,向法庭施加政治壓力。他們包庇「四丑」,是不惜摧毀法治,比「搬龍門」更過分,根本是「拆龍門」。

可笑的是,反對派還「義正詞嚴」,把宣誓鬧劇粉飾為「守護公義」的「壯舉」,發起「眾籌」打市民荷包主意,實行「我玩洁A你埋單」。

前車可鑑,2014年「佔中」事件前後,署名「壹傳媒股民」爆料,揭穿反對派「黑金」醜聞,違法「佔中」的糊塗賬至今仍未水落石出。反對派頭頭收不明來路捐款、「袋住先」,知法犯法,仍欠公眾一個交代,市民絕不甘心充當政客的提款機。

港人早已受夠騙,吃夠苦,不會再輕易受騙上當。香港對公開籌款一向有相當嚴格的法律規管,但反對派的籌款十分兒戲,更可能涉及非法籌款,律政司及廉政公署有責任徹查,防止「黑金」政治蔓延,毒害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