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創業緣起】大學室友 送3大罐散銀

2017-01-12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出席活動時試用硬幣兌換機。■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出席活動時試用硬幣兌換機。

商業模式是否成功,取決於能否為市場解決問題。Adam憶述,最初激發創立Heycoins的意念,是來自於讀大學期間一個美國室友儲零錢。

該室友由於平時儲下很多零錢無處使用,離校時留了3大罐「散紙」給Adam,數一數原來有達600元至700元金額。Adam本身原來已有好幾罐零錢,後來機緣巧合之下,認識到Eddie(即Heycoins的行政總裁),傾談間發現大家皆有這個問題,於是一齊研究解決辦法。

Adam又指,初創企業有時很難與大機構合作,他直言「會被壓價壓到無錢賺」。例如Heycoins早前欲與八達通公司合作,但對方姿態很高,若與其合作的話,則很難Break-even(收支平衡),很可能要收取用戶費用,但這樣可能不利於培養客戶,減低邁向成功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