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混改退燒 A股量縮收跌

2017-0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由於「混改」概念風光不再,A股昨全線調整,中字頭板塊一度極力護盤,無奈回天乏力,最終三大指數盡墨,其中滬綜指跌0.79%,報3,136點。滬深兩市共成交4,04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縮量逾百億元。

人行昨日在公開市場上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1,200億元逆回購操作,鑒於到期資金量為800億元,故實現資金淨投放400億元,為連續第三日保持淨投放。但投放資金量逐日遞減,周一至周三單日淨投放資金量分別為700億元、500億元及400億元。同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9235,較前一交易日下跌1個基點。

各種消息都對A股不利,昨早盤三大指數仍然低開,滬綜指開盤跌0.16%,之後盤面熱點渙散,個股普跌,指數向下。午後,在中字頭股帶領下,大市一度小幅反抽,但其餘板塊巋然不動,指數很快掉頭往下,之後維持震盪,尾盤現小幅插水。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36點,跌24點,或0.79%,回踩10日均線;深成指報10,215點,跌90點,或0.88%;創業板指盤中最低下探至1,932點,再度刷新10個月新低,所幸數隻龍頭股率先反彈,創業板才收復部分失地,最終收報1,937點,跌14點,或0.72%。量能持續萎縮,兩市共成交4,046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892億元,深市成交2,154億元。

電信運營板塊領跌

盤面上,受中國誠通牽頭3,500億元國改基金,首單落地中國中冶刺激,中國中冶盤中強勢觸及漲停,中國交建等中字頭股紛紛跟進。不過受大市氣氛所累,中字頭股尾盤快速回落,收市中國中冶升逾6%、中國交建升近1%。此外,保險、船舶製造、鋼鐵、有色、航天航空、工程建設等板塊逆市收紅,電信運營板塊領跌兩市,中國聯通重挫超8%。

廣州萬隆分析,在國央企混改板塊開始嚴重分化後,市場短期難以見到其他題材,能夠有效承接從這一板塊湧出的大量獲利盤,料主力又將進行一輪熱點大洗牌,大市將再度出現熱點散亂、主線不明的混沌局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