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渣打獨家分銷東方匯理新保證基金

2017-01-12
■姚強(右一)指,同類型的基金亦有在海外推出,反應良好。 吳靜儀  攝■姚強(右一)指,同類型的基金亦有在海外推出,反應良好。 吳靜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東方匯理昨宣佈推出「環球動態配置保證90基金」,是香港零售市場首隻多元資產保證基金。渣打香港為該基金的獨家分銷商,於昨日起至6月30日,相關產品會獨家銷售予渣打客戶。

投資多元資產 回報料每年4%

東方匯理表示,基金會投資多元資產組合,例如債券、股票和貨幣等多元資產。每日保證為自基金成立以來的最高每單位淨資產值的90%,管理費為每年1.3%,認購費最高4.5%,客戶可在任何交易日,以高於或相等於保證價值的基金價格,贖回基金單位。當基金價格升至新高,保證價值亦隨之增加。

東方匯理資產管理香港基金銷售部主管姚強表示,同類型的基金亦有在海外推出,反應良好;在港推出的新版本為改良版本,不設鎖定期,回報預期為每年4%。他又指,投資者現時似乎較過往更憂慮金融市場的「黑天鵝」事件,料基金可以為投資者提供穩定的資本增長潛力,以及保障投資本金。該行資產管理香港北亞區行政總裁鍾小峰補充,基金於2008年起於歐洲推出,現時規模約10億美元,多年平均回報跑贏通脹。

渣打香港大中華及北亞洲地區財富管理部主管江碧彤表示,去年下半年基金認購額比上半年升近五成;不少投資者期望參與投資,但又害怕蝕錢,相關基金正好提供新的投資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