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反對派補選「食相」兇狠 老鴿倡「初選」

2017-0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因在就職宣誓時辱國辱華,被法院裁定喪失其就任立法會議員資格,估計年內兩人所屬的新界東及九龍西將舉行補選。各黨派及陣營已經摩拳擦掌,其中反對派動作多多。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昨日稱,民主黨稍後會商討一套黨內遴選機制,又稱希望反對派在每區應集中一張名單參選。

傳統反對派口撐梁游,但在兩人被高等法院裁定喪失就任議員資格後,就對補選虎視眈眈。在去年立法會選舉中落敗後一度低調的工黨前議員李卓人,「新民主同盟」的范國威,以至「民協新生代」何啟明等都「忽然活躍」,在西九故宮等事件上做其吸濕大笨象,大抽政治水;另未獲該黨支持參選而「失蹤」的公民黨前議員陳家洛也頻頻搶鏡,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

個個「食相」兇狠,隨時一拍兩散。黃碧雲昨日稱,個個反對派政黨或政團中人都覺得自己勝算高,都希望成為有關選區的代表人物,為免分散票源,反對派應在每個選區都集中一張參選名單,故建議要舉行「初選」來訂出推薦名單,倘無法達成協議,最終可能要以「棄選」的方式,令票源集中在個別反對派候選人身上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