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林鄭履職無分心 梁振英點讚

2017-0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有報道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將於明日請辭,備戰特首選舉。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林鄭月娥每天都忙碌地履行司長職務,自己每天都與她開會。他承認特區政府高層有人離任,對工作有影響,但認為不能阻撓有心服務香港的人參選。

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林鄭月娥據報已積極備選,是否「不夠心無二用」時表示,林鄭月娥現在每天都很忙碌地履行司長職務,自己與她經常就特區政府的工作每天開會,也與她有很多工作一起向前推動,不存在「分心」問題。林鄭月娥是否辭職、辭職後是否參選,則要待她自己公佈。

他續指,三個司長之間、司長跟特首、局長之間有分工,若實事求是看,特區政府高層有人離任對工作有影響,尤其是最近忙於起草制訂新年度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但是我們亦要知道2017年有行政長官選舉,所以司長或其他人士,他有心在行政長官這個職務上,從2017年新一屆政府開始服務香港人,我們都不應該阻撓他們參選。」

至於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辭職一事,梁振英強調會跟程序辦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