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下月襲港

2017-01-18
■獨家專區中,漫畫人物將現身香港街頭。 主辦方提供■獨家專區中,漫畫人物將現身香港街頭。 主辦方提供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將於下月6日至26日於中環PMQ元創方舉行。是次展覽除了展出伊藤潤二特別為展覽所繪製的「人頭氣球」(番外篇)畫稿及經典作品外,還有由伊藤潤二與策展團隊共同製作的香港獨家專區,將恐怖漫畫主角與香港街景結合,創造出全新的漫畫場景,讓公眾近距離感受角色出現於香港街頭的恐怖畫面,例如於廟街上空出現的「人頭氣球」!

策展團隊更將結合影音與互動體驗,以AR擴增實境眼鏡結合專屬手機App,讓伊藤潤二著名作品的恐怖經典畫面「動起來」!伊藤潤二迷更能一窺漫畫家工作室全貌,而場內將會有「人頭氣球恐怖拍照亭」,讓每個人都可以製作自己專屬的「人頭氣球」漫畫頁面。

展示《魔之碎片》珍貴手稿

伊藤潤二筆下不斷被情人分屍卻能再生繁殖的恐怖少女「富江」,其美麗的外表有一股魔力,會讓男生陷入瘋狂迷戀。是次展覽的策展團隊Bigsmart特別用上由著名Cosplay攝影師吉田舜與台灣女魔術師王子妃共同創作的「富江」攝影作品,與伊藤潤二的漫畫結合,為香港精心打造恐怖而又美麗的「富江」短片於展覽播映。

此外,策展團隊特別為香港站的忠實粉絲安排展出十張伊藤潤二作品《魔之碎片》的珍貴手稿。這本作品包含不同短篇故事,而是次展出的手稿分別來自於「富夫:紅色高領衫」、「緩慢的告別」、「解剖妹」和「黑鳥」,伊藤老師在手稿上用鉛筆做的註記以及手寫對白等珍貴細節也將清晰展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