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林鄭真誠為港挺身而出 帶領港人再創高峰

2017-01-18

沈家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中國僑商會副會長、中國僑聯常委、天津市政協常委

林鄭月娥正式宣佈參選今年的特首選舉,香港社會各界紛紛表示支持。林鄭月娥有擔當、有能力,行政經驗豐富,這是人所共知的。難能可貴的是,她本可離開「熱廚房」,享受天倫樂,但在香港更趨政治化的時候,港人擔心、痛心、甚至灰心的時候,林鄭月娥放下安逸,挺身而出,願意激流勇進、肩負重任。林鄭月娥熱愛香港,關心700萬人福祉,真誠為港服務,感動到有識之士與她共同進退,得到像陳智思這樣的賢能精英、僑界翹楚襄助,相信定能凝聚人心,廣泛團結香港各界,帶領港人再創新高峰。

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政府工作超過30年,在不同部門任職鍛煉,了解基層市民訴求,處理過不少重要而棘手的社會事務,應對複雜多變局面的能力港人有目共睹,「好打得」的稱號實至名歸,是林鄭月娥積極作為、沉穩幹練的真實寫照。

「好打得」實至名歸

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訴求日益迫切,但社會泛政治化越來越嚴重,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大,累積的深層次矛盾越來越多,林鄭月娥有能力、有經驗,正是港人接受、中央支持的最佳、最合適的特首人選。 林鄭月娥能夠擔起特首重任,除了決心和能力外,更因為她熱愛香港、服務市民的真誠和熱心。

林鄭月娥長期與家人聚少離多,本已有「夠鐘就退休」的想法,大可以退出「熱廚房」,重返家庭,享受無官一身輕的生活。但是,特首梁振英決定不再競逐連任,香港的未來可能出現重大變化,在此關鍵時刻,林鄭月娥毅然打消退休的念頭,決心為香港再挑起重擔,更加證明她對香港有承擔、感情厚。眾所周知,過去4年多時間,特首梁振英及家庭遭受不可理喻的攻擊,家人要承受難以負擔的壓力,足以反映特首的工作絕對不易做,更可能要付出巨大代價。這一點,林鄭月娥肯定不會不深思熟慮,不會不考慮家人的感受。

大局為重深孚眾望

難得的是,林鄭月娥最終願意站出來參選,而其家人亦支持其參選,說明林鄭月娥能以大局為重,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抱負和情懷。正如林鄭月娥在宣佈參選的記者會上所表明,明白近年社會出現一些情況,令大家很關心、很擔心,甚至有時很痛心,難保有人很灰心,但她仍然認為願景是可望和可及,「參選是因為熱愛這個城市,關心700多萬人福祉,希望繼續帶領17萬公務員一起服務香港。」

林鄭月娥工作能力毋庸置疑,服務香港的熱忱受到市民認同,可以照顧及平衡各方利益,參選特首深孚眾望,得到社會各界精英的支持、協助,共同為香港的未來打拚。例如擔任林鄭月娥競選辦主任的陳智思,出身自愛國愛港華僑家庭,對國家和香港有深厚感情,與海外華人華僑有廣泛而密切的聯繫,熱心為香港市民服務,形象正面,口碑很好,是本港知名的「公職王」。陳智思亦認同,林鄭月娥有能力,對香港有承擔,能守護香港核心價值,將香港市民團結起來,絕對相信林太能勝任下一屆行政長官。眾多社會賢達與林鄭月娥志同道合,不計個人得失服務香港,包括香港僑界在內的全港市民都希望林鄭月娥擔起重任,守護「一國兩制」底線,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