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海油服料轉虧117億

2017-01-21

香港文匯報訊 中海油田服務(2883)周四晚公佈,預計去年淨虧損117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受油價低迷拖累。儘管油價逐步恢復,公司認為行業全面復甦尚需時日。中海油服昨收報7.5港元,跌3.2%。

公告稱,按香港財務準則,預計2016年度全年淨虧損117億元,但與上半年淨虧損84億元比較,下半年凈虧損收窄至33億元。2015年度淨利則為10.7億元。

中海油服表示,去年油價低迷使得國際石油公司持續大幅削減資本性支出,對油田服務行業造成較大衝擊,該公司的業務工作量和服務價格均出現不同程度下降。另一方面,公司計提固定資產和商譽減值準備及應收賬款壞賬準備,加之第四季度常規季節性因素影響,導致業績虧損。

油價低迷 復甦需時

展望2017年,中海油服稱,在油價逐步恢復的大背景下,預期今年的板塊工作量和部分業務的服務價格會有不同程度的上升,然行業的全面復甦尚需時日,因此需要進一步壓縮資本開支,預算今年資本開支為25億元左右,主要用於原已在建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