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瑞寶力源戰略重組資邦

2017-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央企瑞寶力源集團和資邦金服集團昨日在京宣佈戰略重組。雙方均表示,此次戰略重組意義重大,資邦金服將在現有的科技金融優勢基礎上,順勢結合瑞寶力源集團在國內外的資源優勢,實現戰略上的整體轉型。

劉琅:「大金融」重大佈局

瑞寶力源集團董事長劉琅說,已完成對資邦金服的戰略重組,為集團立足金融服務、金融科技、金融平台三大方向,邁出「大金融」的重大戰略佈局,資邦金服將承擔集團「大金融」板塊的戰略執行。

資邦金服集團董事長陶蕾表示,將在瑞寶力源集團的支持下,秉承普惠金融理念,助力小微企業、「三農」發展,繼續深化供應鏈金融業務,與實體產業鏈深度融合,並加大在業務創新、風險控制、人才引進、技術研發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培育金融科技研發力量。

據了解,瑞寶力源主要投資方向涉及軍工、食品、商貿物流、金融、能源新能源等領域,是經國家批准許可的可利用外資、資源和技術在境內開展合作的國際合作公司。資邦金服則是一家綜合性金融科技企業,運用雲計算、大數據等技術,創新平台管理模式和風險控制,聯合國內外知名金融機構,為企業和個人客戶提供智能金融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