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兩中資78億投資派拉蒙影業

2017-01-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據外電報道,維亞康姆(Viacom Inc., VIA)旗下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Co., PTP.XX)與兩家中國公司達成10億美元(折合約78億港元)融資協議,這將讓陷入困境的派拉蒙影業獲得急需的資金,並在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票房市場上擁有立足之地。

上海電影集團夥華樺傳媒

上海電影集團公司和華樺傳媒日前表示,已經與派拉蒙影業達成三年期協議,期間將投資派拉蒙製作的所有電影。這兩家公司將為每部派拉蒙電影提供至少25%的融資,並將在派拉蒙的片場設立辦公室。

派拉蒙影業去年接近達成向中國萬達集團公司出售其49%股權的協議。據知情人士稱,在這樁協議最終因不獲維亞康姆董事會成員支持而終止後,派拉蒙試圖達成一項融資協議,希望以此增加製作影片的數量。

派拉蒙首席執行長Brad Grey在接受採訪時稱,公司和中國市場打交道已有10餘年,中國公司的胃口明顯很大。上海電影集團和華樺傳媒將協助發行並推廣派拉蒙在中國上映的電影。上海電影集團在中國是排名僅次於萬達的電影放映公司。

Grey稱,派拉蒙達成的融資協議將為該工作室每年製作15部至17部新電影的新計劃掃清障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