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防長國安部長提名過關 宣誓就任

2017-01-22

特朗普就職同一日,參議院亦確認馬蒂斯及凱利的國防部長及國土安全部長提名,兩人隨即先後在副總統彭斯監誓下,宣誓就任。

參院前日以98票對1票,確認馬蒂斯出任國防部長。馬蒂斯在聲明中讚揚情報機關的工作,又指國防部未來採取的每一個行動,將確保美軍能在今後隨時準備好作戰。他又稱,「意識到沒有國家會在缺乏盟友下確保安全,我們將與國務院合作強化同盟關係。」至於凱利則獲88票支持、11票反對。特朗普指兩人會即時開展工作,重建美國軍事力量、捍衛美國及確保邊境安全。

不過民主黨在前日的參院會議上,以需要更多時間審查、提問及辯論為由,將確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提名人蓬佩的表決押後至明天。共和黨批評民主黨此舉是不必要的延誤,令CIA在周末群龍無首。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