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自特朗普當選 美股市值飆11萬億

2017-01-22
■特朗普搭上經濟改善的「順風車」。路透社■特朗普搭上經濟改善的「順風車」。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就職演說中,再次強調競選以來的「美國優先」主張,承諾以「買美國貨、聘請美國人」為施政原則。市場對新總統就職看法正面,美股三大指數前日全線高收,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升94點,收報19,82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升7點,報2,271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15點,報5,555點。

自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美股總市值增加約1.4萬億美元(約10.86萬億港元),主要是由於市場憧憬特朗普上台後會放寬監管,令營商環境改善。

此外,特朗普上台之際的經濟狀況,亦遠好過奧巴馬8年前上任時,目前美國失業率處於9年低位,連續75個月有職位新增,讓特朗普搭上經濟改善的「順風車」。

惟道指連續兩周錄跌幅

不過投資者已經開始回歸現實,一方面由於特朗普至今未有提出明確的刺激經濟政策,另一方面則是憂慮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可能觸發與中國或墨西哥的貿易戰。事實上,雖然道指前日高收,但總結全星期仍然跌0.3%,是連續第二個星期全周錄得跌幅。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Market Watch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