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雙邪走鬼「販獨」 議員促違法即拉

2017-01-24
■梁頌恆及游蕙禎連日潛入維園,在原本投得的攤位前「拉生意」,更拍照上傳到facebook宣傳。 網上圖片■梁頌恆及游蕙禎連日潛入維園,在原本投得的攤位前「拉生意」,更拍照上傳到facebook宣傳。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食環署早前終止「青年新政」及「香港民族黨」的維園年宵攤位租約。「青症雙邪」梁頌恆及游蕙禎前晚及昨日就潛入維園,在原本投得的攤位前「拉生意」,更拍照上傳到社交網站宣傳,聲言絕不放棄宣揚「民族意識」及「播獨」。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梁游兩人不尊重法治,濫用言論自由,搞亂社會秩序。

「雙邪」前晚以「年宵游擊戰」為題發帖及發佈照片,顯示兩人在維園被取消租約的攤位前「嗌咪」,更大賣廣告,「如果對我]龠P年產品有興趣,歡迎現場搵我地(])問下(鵅^呀!」昨晚,他們又進入維園,但就不再出現在攤位前,更發帖稱:「你以為我]今日又會企係(騿^檔口前面咩?你太天真鳥(了)。......今晚年宵游擊戰地點將於稍後公佈。」

梁美芬:破壞年宵氣氛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食環署已經取消「青政」年宵攤位的租約,但梁頌恆及游蕙禎厚顏在其原先的攤位前,向市民派發「港獨」單張,造成滋擾,破壞年宵市場氣氛,若兩人做出違法行為,執法部門應執行拘捕行動,食環署職員亦應禁止他們派發「港獨」單張。

吳永嘉:取消租約應撤

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指出,香港是法治之區,任何人都需要遵守法律及各種規定。既然食環署以有關人等借攤位宣揚「港獨」而取消其攤位合約,梁游兩人應該遵守規定,但現在所為實在是罔顧法治的行為。他強調,全世界擁有言論自由的地方,都需要受當地的法律所規限,故尊重法律賦予言論自由者,也需要遵守該套法律的規則,不能持雙重標準,一方面要享有言論自由,但又不肯接受法律的規範。

何俊賢:過年都無得W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年宵是喜氣洋洋的活動,但這些「港獨」組織利用這個機會「播獨」,圖令普羅市民在過年時都「無得W鵅v。梁游兩人妄言自己「代表港人」,但他們就罔顧港人想要過一個和平、無爭拗的新年的心願。

他續說,梁游兩人公然在維園兜售生意,當局應在審視情況後考慮立即採取行動,以免讓「港獨」有可乘之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