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陽江核電下半年進「四核」時代

2017-01-25
■陽江核電3台運行核電機組2/3指標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北京傳真■陽江核電3台運行核電機組2/3指標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中國廣核集團旗下陽江核電有限公司近日召開新聞發佈會。陽江核電相關負責人表示,2016年,陽江核電全年上網電量達215.83億千瓦時,相比2015年同比增長78% ,是陽江市2015年全社會用電量的兩倍多。與同等規模的煤電相比,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684.32萬噸,進一步助力南粵大地「天更藍、水更清」。另據透露,2016年陽江核電安全業績良好,3台運行核電機組三分之二的指標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在建機組按計劃推進。

對於2017年的工作,陽江核電方面表示,除了在運的1、2、3號機組外,4號機組已於2017年1月8日實現首次併網發電,後續將按計劃推進相關試驗和小修,預計2017下半年實現商運,屆時陽江核電將步入「四核」時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