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玉米棉白糖料掀糖業革命

2017-01-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山東報道)由於不受榨季影響,以玉米為原料的玉米棉白糖自研發成功上市後備受市場關注,其產能釋放後或將對傳統糖業產生衝擊,或將引發糖業革命。

據西王藥業公司副總經理徐磊介紹,玉米棉白糖是西王集團多年的研發成果,打破了國際上少數國家對果糖生產的壟斷。2017年玉米棉白糖產量將達到15萬噸,2018年的目標是50萬噸,規劃將來達到100萬噸。

高附加值 不受榨季制約

根據西王集團董事長王勇的介紹,該集團50萬噸玉米棉白糖項目爭取到2018年打造10個億的利潤,再造一個300億市值的上市公司。西王糖業也正是王勇要打造的新的上市公司,目前該集團旗下已經擁有西王食品、西王特鋼、西王置業三家上市公司。

在日前舉行的西王玉米棉白糖推介會上,專家、經銷商對玉米棉白糖的功能特性和前景應用給予充分肯定。玉米棉白糖是由玉米精深加工而成的高技術、高附加值產品。其生產過程完全不受榨季的制約,甜度是蔗糖的1.2倍到1.8倍,具有甜度高、熱量低以及不易致齲齒等優點。特別是血糖生成指數低,是一種新型健康糖源。

傳統的製糖業是利用甘蔗或甜菜等農作物為原料。甘蔗糖的主產區集中在南方的廣西、雲南、廣東湛江等地,甜菜糖主產區主要集中在北方的新疆、黑龍江、內蒙等地,每年10月到次年4月是蔗糖集中壓搾、集中上市的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