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家鼎過年唔煮豉油雞

2017-01-27
■鼎爺以大廚形象拍廣告。■鼎爺以大廚形象拍廣告。

香港文匯報訊 李家鼎(鼎爺)最近放下武術刀,變身大廚於烹飪節目中教煮懷舊粵菜,人氣急升,更被渣打銀行睇中,邀請拍攝網上廣告短片。片中鼎爺再次以大廚身份上陣,於片中炮製驚喜賀年菜式,一展廚藝。

鼎爺對拍攝的煮食用具要求甚高,拍攝前預先向工作人員要求準備指定菜刀及松木砧板,以確保拍攝出最佳煮食效果。拍攝中,鼎爺應導演要求做出多個切菜動作,盡顯一流刀功,每個切菜鏡頭前,更親自即場磨刀確保刀鋒銳利。

問到鼎爺農曆新年會怎樣慶祝?近日榮升爺爺的他風騷地說:「年初一及年初二我已經咿w假陪屋企人,痚答爺,幾開心!」新年節目就由屋企人話事,鼎爺自言自己「三從四德」,表示:「老來從子,現在『從孫』添!」鼎爺又向大家推介幾款賀年菜式,表示:「雞年當然要煮雞謊鹿雩`,過年可以煮當紅炸子雞、白切雞等,不過有一個菜我過年唔會煮鵅A就係豉油雞,因為黑色唔好意頭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