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為演「食神」苦練刀法五個月 霆鋒讚鄭容和專業

2017-01-27
■謝霆鋒、韓星鄭容和及衛詩雅,前晚出席電影首映,三位演員聯同嘉賓「撈起」,祝願新一年風生水起!■謝霆鋒、韓星鄭容和及衛詩雅,前晚出席電影首映,三位演員聯同嘉賓「撈起」,祝願新一年風生水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謝霆鋒、韓星鄭容和及衛詩雅,前晚到銅鑼灣出席電影《決戰食神》慈善首映禮,英皇老闆楊受成、製片人霍汶希、監製文雋及導演葉偉民齊齊現身為影片造勢。現場又播放該片五分鐘絕密片段,同時為了預祝農曆新年,三位演員聯同一眾嘉賓一齊「撈起」,祝願新一年風生水起!

鄭容和出場時,以廣東話向大家打招呼:「大家好,我係鄭容和。」台下粉絲的尖叫聲即此起彼落。霆鋒亦向大家拜早年,並指民以食為天,希望人人有得食。台上霆鋒又餵鄭容和試雞蛋仔、魚蛋等港式小食,鄭容和試食完更以普通話大讚:「非常好吃!」

霆鋒大讚鄭容和是個專業的演員,他第一次認識對方時,在廚房見到他切黃瓜的刀法,就知道他事前有苦練過。鄭容和自爆練習時試過切親手,因為在鏡頭前表現擅於煮食最難。他又表示除了吃過霆鋒整的蘋果批外,還有烤乳豬,如果有一日霆鋒開餐廳,他必定天天去光顧。

受訪時霆鋒被問會否考慮開餐廳?他直言沒有想過:「以我攭坋瑽皕|廿四小時目及住R菜,會畀老闆投訴我唔唱歌、唔拍戲,M家反而幾自由,得閒做美食顧問或客席主廚,空間反而大驉A嘗試緊從飲食去結合影視,好似做曲奇、《12道鋒味》做髐T季,加埋呢部電影,『鋒味』品牌開始成熟,想用唔同風格做落去。」

求證再為人父 被謝賢鬧黐線

 談到早前有傳其父謝賢將再為人父,霆鋒亦將再度做哥哥,他笑說:「有聽過,好笑囉!我冇問佢,我叫鱆妹問,佢(指謝賢)送魖漭y粗口畀我!(邊句粗口?)黐X線!(咁風趣?)你係話我風趣定傳鶩茪H風趣先?(你當時聽到的反應係點?)咪係佢同我講鶗y一樣。」

鄭容和表示當初接到電影後就開始苦練刀法,練習了四、五個月,但就沒有拜師學藝,只是靠睇廚師視頻學習,原本一直都沒有受傷,但拍到後期就有少少掉以輕心,整傷了手。鄭容和又稱將來搵女友或老婆,對方是否識煮食也沒所謂,他煮給對方食都得。

衛詩雅自爆拍戲期間肥了五磅,她笑說:「戲份係要我扮試食,但好多時演cut 鷑鬻痝簧I入口,有時霆鋒煮洐飽A我就食完先收工。」她謂有向霆鋒請教煮鹽水雞翼的方法:「想煮畀男友食,但男友食完後就散驉A可能自己聽漏鬙[多髐痐秶Q,我會檢討鵅I」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