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議員批陰毒攪局為私利

2017-0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戴耀廷,近日又聯同多個民間團體,委託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及香港理工大學社會政策研究中心,發起所謂「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繼續插手攪局。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戴耀廷借「不中立」的民調結果,作為攻擊下任特首及特區政府的工具,行為陰毒,又指戴耀廷的所作所為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藉搞亂香港社會,提高自己的政治地位。

所謂「2017特首民投」,暫列出12個公開表示有意參選的「民間參選人」供提名。有關網站顯示,曾俊華「居首」,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居次,退休法官胡國興排第三,而近日宣佈會參選的「體雕大狀」梁思豪的支持率,竟「高」過林鄭月娥及葉劉淑儀。

柯創盛:圖向選委施壓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批評,戴耀廷在去年立法會選舉期間策動所謂「雷動計劃」,公然衝擊立法會選舉,今次更將魔爪伸到行政長官選舉。在眼見自己無法影響到選委,竟透過所謂「民間投票」圖向選委施加壓力,以逞其「造王」的陰謀。

何俊賢:欲攻擊新特首

立法會漁農界議員何俊賢批評,「民主300+」包攬了300多名反對派選委的協調工作,戴耀廷失去了「話語權」,只能「靠邊站」,為求出位,遂提出所謂的「民間投票」,先扭曲現有的選舉制度,再放大「市民沒有投票權」,將現有的選舉制度「妖魔化」。

他批評戴耀廷圖藉所謂「全民投票」作為攻擊下任特首的工具,「若新任特首非戴耀廷屬意人選,他就會高舉所謂『特首沒有民意』的招牌,不斷鼓動民間向特區政府的政策提出挑戰,以達到拖垮特區政府的目的,情況就像去年立法會選舉的玩法,做法非常陰毒。」

鍾國斌:民調非戴妖專利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表示,特首選舉是一項重要的選舉,不同學術機構都會進行各樣民調,絕非戴耀廷一人專利,而不同機構得出來的結果會有很大分別,不能完全及單一性偏重民調結果作為選擇行政長官的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