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水過留痕】寶珠姐平淡生活中的樂趣

2017-02-09
■寶珠姐是圈中出了名的孝順女。■寶珠姐是圈中出了名的孝順女。

少爺兵

寶珠姐(陳寶珠)結婚後,與丈夫楊占美定居於加拿大溫哥華,就算後來跟丈夫離了婚,她還是繼續於加國生活,因為兒子楊天經仍在加國讀書,寶珠姐每天自己駕車接送兒子。

由璀璨的演藝生活變成全職主婦,寶珠姐卻不愁寂寞,一來有天經陪伴在側,二來眾多也定居在加國的演藝朋友、圈外朋友對寶珠姐母子照顧有加,閒時大家搓搓麻將、喝個下午茶聊聊天,都成為了寶珠姐口中所說︰「平淡生活中的樂趣,好溫馨的日子啊﹗」

由於寶珠姐母子都在加國生活,寶珠姐的媽咪宮粉紅(大家都暱稱宮粉紅女士為媽咪陳)就與女傭同住,寶珠姐母子只要有假期就返港陪伴媽咪陳度假。不過,媽咪陳亦不孤單,在寶珠姐於加國的幾年裡,探望及照顧媽咪陳的,大有人在﹗就是與寶珠姐感情如親人的戲迷群組。她們自發性的會分批、分時間到媽咪陳家裡,中午陪伴老人家去附近的酒樓嘆其「一盅幾件」,下午三、四點就在家裡陪伴媽咪陳搓麻將耍樂,從未間斷。直至,天經大學畢業後,寶珠姐母子重返香港與媽咪陳共敘天倫,這班對寶珠姐有情有義的超級粉絲,才漸漸「引退」﹗

寶珠姐是圈中出了名的孝順女,返港定居後與天經、媽咪陳同住。相熟的朋友、粉絲們都知道,想約寶珠姐飲茶、食飯相聚也好,也要盡量安排在中午或下午的時段,因為十日之中,有八、九日寶珠姐都堅持一定要陪媽咪陳在家吃晚飯,跟她聊聊天。寶珠姐說︰「媽咪年紀不小了,為人子女的,就應該安排多些時間陪伴父母,讓他們享受更多天倫之樂的日子,所以天經結了婚,我也想他們經常在我身邊。」

不過,寶珠姐對天經的演藝工作、婚姻生活,甚少摻和﹗寶珠姐透露︰「我的看法是兒子已經成家立室了,生活上大部分的事情都應該由他們小兩口自己『搞掂』,做父母的首先學懂對兒子放手,多去理解,包括他們婚姻是需要他們自己去『經營』的﹗因為我也年輕過,有過自己的婚姻。」所以每次有人問到寶珠姐︰「你不心急做xx抱孫嗎?」寶珠姐的答案都是這一句︰「隨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