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思旋天地】林鄭獲民意支持

2017-02-09
■林鄭月娥為人親切,極受市民歡迎。■林鄭月娥為人親切,極受市民歡迎。

思 旋

新一屆特首選舉戰正如火如荼展開。在此緊要關頭,近日,全國人大委員長並負責香港事務的張德江與一眾高官親自南下深圳,會見了香港政界、商界等知名人士,當然主要是選舉委員會委員。

據稱,張德江開門見山表示立場,並說明是代表政治局的立場而非他個人的主張。據消息靈通人士透露,張德江在會面中表明林鄭月娥是中央唯一支持的行政長官參選人而不是中央欽點特首,因特首是由選舉委員會選出的。思旋憶及八十年代在北京獲鄧小平會見時,鄧公曾一再強調,回歸祖國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是由港人治港,由愛國愛港者領導。而今張德江在會見香港選委時,也讚揚林鄭月娥愛國愛港以及有豐富的行政經驗。

中華總商會蔡冠深會長對林鄭月娥非常讚賞。他積極團結中總十八名選舉委員,並表示中總十八名選委將捆綁提名及投票予林鄭月娥的態度非常清晰明確。事實上,林鄭月娥獲得民意支持極高。觀其在立春之日召開造勢大會,冠蓋雲集包括政界、商界、專業界別、社福界及勞工界等等,令人對她刮目相看。

林鄭月娥新春馬不停蹄拜訪各團體,獲得熱烈歡迎。令人最感動者是林鄭月娥不分年輕人和長者,都親切地與之打交道。對於商界以及基層都一視同仁,細心聆聽被訪者的訴求及意見,如同家人聊天一樣親切。

當然,一個有智慧有能力的行政長官,還要有一支優秀團隊,團結奮進努力,始克有成。環觀香港目前困境多多,二零一七年面對世界複雜多變的政治經濟形勢,香港新的特區政府必須以新思維面對管治及理財策略。根據民意,似乎市民較關心的是房屋、社會民生等問題。如何開拓新的土地,興建更多廉價房屋,「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

最近,香港稅務學會預計,政府財政盈餘將錄得七百至八百億元之鉅。該學會不認為派糖是好辦法,應該引入新稅種,推出服務稅。林鄭月娥樂見稅務安排扶貧,在眾多市民眼中,林鄭月娥對社會福利及安老扶貧工作有實質貢獻,我相信林鄭月娥應該獲得港人熱烈支持和擁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