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校長任期明年屆滿 嶺大鄭國漢盼續任

2017-02-09
■嶺大代表齊聚新春團拜。 柴婧 攝■嶺大代表齊聚新春團拜。 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今年是嶺南大學在港建校50周年,校長鄭國漢昨日在新春傳媒團拜提到,會致力強化大學品牌,並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展傑出領袖講座系列、亞洲博雅大學聯盟會議等慶祝活動。任期將於明年8月底屆滿的鄭國漢期望可獲續任,盼有機會「把事情一直做下去」。

鄭國漢表示,今年是嶺大「承先啟後」的一年:「承先」指嶺大今年將慶祝在香港復校50周年,並在第四季開展為期一年的慶祝活動,包括計劃於年底舉行的亞洲博雅大學聯盟會議,標誌嶺大和其他夥伴共同倡議成立亞洲博雅大學聯盟。

承先啟後度金禧 修校標強化品牌

「『啟後』是說今年是嶺大邁進下一個金禧的開始。」鄭國漢指,嶺大的中短期目標是全力推展並落實2016-2022年策略發展計劃,並致力強化品牌。他留意到,出外交流時,很多人會混淆嶺南大學和中山大學嶺南(大學)學院。為讓嶺大品牌更明晰,特意於去年年底將大學標誌加入「 香港Hong Kong」字樣,亦將採用「博雅教育 成就一生」的新標語。

嶺大推行博雅教育二十餘年,現時已有愈來愈多香港及亞洲學校加入「博雅」隊伍, 鄭國漢指大學樂意與其他院校交流經驗,又指嶺大已有很多年相關教育經驗,「我不在乎拿第一,只要領先就可以。」

另外,該校去年亦成立全球最大「全球高等教育中心」、「高等教育聯校研究聯盟」,並推出一系列和國際夥伴院校合作的新碩士課程,亦剛落實於今年暑假,與英國牛津大學合辦為期三星期的國際研究生暑期課程。

任期將於明年8月底屆滿的鄭國漢坦言目前未知去向,但希望有機會「把事情一直做下去」,又稱「僱主未出聲前唔敢講」。

對於港大校長馬斐森上周突然辭職,並會提早於明年初離任,鄭國漢對此感到可惜,認為馬斐森為人風趣、正直及有能力,又認為他辭職並非因政治因素,而是適時抓住能夠在蘇格蘭頂尖大學擔任校長的良好機會。他透露日前已親自恭賀馬斐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