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通識博客 > 正文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霧鎖粵30高速 阻春運返程

2017-02-13

新聞撮要

進入大年初九,今年春運以來南方最大範圍的一輪大霧天氣來襲,南下廣東的返程車流遭遇挑戰。廣東省交通集團透露,廣東出現擁堵的高速路段由2月4日(年初八)下午的28條,到5日(年初九)下午17時增至30條,部分車龍更從白天延伸到深夜。

其中,外省車輛集中南下的京珠南高速,往廣州方向僅在佛岡站至湯塘站路段的車龍便超1.15公里,平時不用10分鐘就跑完的10公里,耗費了近一個小時。 ■節自《霧阻歸途 粵30高速現長龍》,香港《文匯報》,2017-2-6

持份者觀點

1. 塞在現場的車主柳先生:原以為車流會集中在年初六、年初七,想不到年初九還是那麼多車,平時不用10分鐘就跑完的10公里路程,現在耗費了近1個小時。

2. 專家:目前正是一年中最寒冷的階段,對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而言,陰雨與低溫的組合正是一年當中最難熬的時段。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同時留意陰雨天氣造成路面濕滑。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是次大霧對春運返程的影響。

2. 試指出春運返程對內地交通的影響。

3. 國家在基建方面有什麼新計劃?試舉二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